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mood]The Bucket List

bucket list PDVD_017
圖片來自:DVDBreaver.com
我想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看這部片了...「一路玩到掛」

其實我不是不愛看電影或是什麼,只是我怕我會資訊爆炸
每一部片裡頭有太多訊息要告訴我,倘若我看太多部,就跟看電視一樣了...
這是我第三次不小心在HBO看到,本來只想配個午餐,然後就看完了
埃及金字塔上的右側是卡特,左邊是艾德華
兩個影帝是誰?我想不用多說,不過這一幕讓我想了很久
如果我下一秒就要死了,要去所謂的埃及天堂
到了門口時,我會被問兩個問題
  1. Have you found joy in your life?
    我想,這個問題我會很堅定地回答「Yes」。因為我總是不斷地希望發掘自己的任何可能性,從以前,到現在,大部分的時候,我不會覺得自己很失敗或是對自己很失望。簡單說,如果一會兒我就要死了,我至少會覺得我沒有白活,在目前為止的一生裡頭。
  2. Has your life brought joy to others?
    我想我跟艾德華一樣被問倒了。「我又不是別人...我哪知道他們會怎麼想勒」
    我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讓大部分的人覺得我很懂事之類
    就在我也被說服自己還算明事理的同時,我就失去這件事了...
    我太渴望得到快樂,因此我開始花我90%的時間與精力在自己身上,我希望我變得更好,活得更有價值
    然後花剩下的10%在家人、朋友或著是我以為我很珍惜的人身上
    「我真正為他們帶來快樂嗎?」「也許我對自己很好?練球、唸書什麼都盡力去做」
    但是就是少了些什麼,那些感覺與喜悅在我大三之後就消失了
    換來的是,拼命開發自己潛能的我...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晚上我把以前大學的照片拿出來播放很久
好多話想說,好多事情想去做,但我周邊的人事物已經今非昔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