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生命是自己的

生命是自己的,別人可以影響心情,但無法決定自己靈魂的顏色。

或許別人的讚美、崇拜、嘲弄、譏笑能夠直接反映在自己情緒上,

因為會期望透過情緒來告訴別人自己現在的感受,

這目的是要提醒別人的舉動應該繼續、或是改變,

倘若表錯情、假使在忍耐,那就另當別論了,

但,真的修養是不需要壓抑的。



這樣的世界,使我們依賴、需要透過別人、環境來控制心境,

使我們越來越不能自主,使得靈魂的光芒變得越來越渺小,

不順遂的事情,讓人逃避、討厭或憎恨;順遂的事情則使自己驕傲、跋扈、囂張。

這是人性吧。才怪,這是獸性。



我們是清醒的,即使世界很污濁,渾沌到我們看不見彼此真正的模樣。

但我們已經是自主的大人,曉得怎麼去說明、怎麼去解決難題,

用自己的方式,做自己的決定,做一個從不後悔的人,

如果哪一次、哪一天發現自己做錯了事,就請別從重蹈覆轍,

失去那件事,很痛。但它會讓自己下次變得更聰明些,滴下的淚水不會白費。



喜歡任性多一些,喜歡理性多一些,都各有優缺點,

但請搞清楚發動的時機,

因為活著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



--

耀眼的成就來自於媒體;耀眼的靈魂只有自己看得到。

7 則留言:

mars76411 提到...

好深奧的文章...

你跟鄭宗達的文章沒什麼兩樣了...

lyhua0516 提到...

苦口婆心.....我已經盡力了,

我想還是需要你們自己對症下藥吧!

qheroq 提到...

明明就很好懂!

terasa30 提到...

蔓蒂苦口婆心了什麼啊.....



這一篇是在雞同鴨講吧



那我也要亂亂講XDDDDD



有一個人叫小蔡,走在路上就被端走了 哈哈哈

aut138 提到...

看完樓上的那些



我笑了!!!



qheroq 提到...

邱媽媽再說什麼哎..

terasa30 提到...

我也不懂你們在講什麼



看來我的比較好懂一些嘛XDDDD



還有,有一個人很機車,



一天,他走在路上,就被騎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