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記事錄-2007/03

3月1日

別再說





別再說什麼是公平還不公平,

別說什麼那件事情適不適合,

別說什麼期望只會變得無奈,

別再說誰是對的或誰是錯的,

真的,冷靜一下,別讓自己的地球變暗,

好多、好多的藉口,好煩、好煩的彆扭,

都拋開吧,朋友!

當你我變得敏銳時,還有什麼痕跡會猜不透,

當你我變得睿智時,還有什麼難題會解不開,

當你我變得誠實時,還有什麼事情會傷腦筋,

當所有不可能都變得了可能,還有什麼會令你我卻步?

因為,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情,而且所有人都是這麼想的。



--

3月2日

i can fly





一年前,男孩一早騎著腳踏車到運動場上籃球課,

下課時,他發現冰塊的效用似乎連腳踏車的踏板都勾不起,

他托著沒知覺的累贅回到球場,碰到曾打過一次鬥牛的朋友,拜託他載自己回家,那個人應該很樂意吧?

「球場上有誰不是帶傷上陣?」嗯,所以男孩哪會耐得住一 年不碰球,

半年已經夠久了,即使累贅沒全消。

「跟不上」任何一個假晃都過得了男孩,累贅變得肥厚,

『那就再綁緊一點』買了新的緊身衣。

「腳底有種被通電的感覺」連老朋友也回來了,那就挑避震好一點的吧。

「休息一陣子,先不要打了」男孩的媽似乎覺得不太妥。

「不會痛啦」只要跳得了、跑得動、勾得起踏板,

就不會只能像一年前套著噁心的硬殼在中美堂裡當啦啦隊。

對上海南時,赤木在休息室對彩子說了什麼,

他等了兩年,男孩只等一年,算幸運了。



--

3月4日

漏洞百出的完美





鏡子裡的一個大空洞,路標的方向針指向地面代表些什麼?

好沈默,好安詳,哪裡有提供人長眠的軟床,讓人好好休養一番。

閃爍的螢幕,炫麗的煙火,感人的歌曲,影響了什麼,改變了什麼?

血、淚、汗誰流下的?誰曉得了?回憶有多美,過程有多狼狽?

天真的劇情,是哪位編劇的高就?違抗的演出,是哪位演員的摧殘?

莫名的罪名,只不過是一隻小蒼蠅的無病呻吟,

軟弱的喊叫,也引不起絲毫的風吹草動,

虛榮的堅強,卻是可笑至極的咎由自取,

深思的人生,其實只是一場即興。

難以忍受吧?那上帝的嘲弄,好難耐,好無奈,

在寂靜,當折磨轉換成憤怒,

在深夜,當真誠沸騰到空氣,

人會變得輕鬆,變得成熟,習慣與上帝開開玩笑,適應那所謂的執著不過是說說而已,

塞滿著讓人心動的話語,做出令人滿意的成就,多完美,你說是吧?



--

3月7日

蛻變偏執狂





我們天天都在尋找一種通則,來合理化自己的人生,

「好不容易被說服的自己,最後又頂不住懊惱的情緒」

但是潛意識的本我,並不會被理性的那個我說服,因為他曉得那些只是藉口、鬼話。

情緒會告訴你真相,你失敗了,你錯過了,你失戀了,你驕傲了,你快樂了,你下不了台了...

你會顯示出來嗎?「沒關係啦」「我不在意阿」真的嗎?

人的情緒是選擇性的發洩,有些時候你會當場宣洩,有些時候你只肯在房裡嘶吼。

知己,真的有這種東西嗎?從上面看來,一個個體會被本我與超我互相影響,

連你自己都不可能徹底解釋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所以那個人知道些什麼,他是一個「被抱怨者」,

即使,他會比較了解你,但是卻沒能肯定每個人真正的自我是多麼的渾沌。

當人真的很累,當隻小狗只需要找吃的、找睡的,而人類卻因為高等而偉大,是福還是禍呢?

或許複雜的日子很難熬,卻無可否認地它令我們過得多采多姿,

只不過偶爾會疲乏,會勞累,那又如何呢?想休息一陣子就休息一陣子,想哭就哭,哭完了不就好一點了嗎?

反正有些事忘也忘不掉,有些事想記卻記不得,又何必強迫自己違反人性呢,就讓它刻在心底吧,

就像其他刻在身體上的傷痕一樣,有些深、有些淺,歲月會沖淡它的重要性,有些會消失,有些會變色。

當緣分的枷鎖被拆掉後,我們又多了幾道傷痕,成長了多少?在蛻變的路途上,你我都是寂寞的。



--

3月10日

i love this game





「impossible is nothing」艾迪達的廣告台詞,雖然文法有問題,卻很囂張。

的確,人的潛力無窮,奇蹟也是有機會發生的,

或許天氣預報都是騙人,接下來都會大晴天,

或許KG今年可以帶領灰狼殺進總冠軍,

或許滷蛋的腳明天一早起來就好了,

或許我可以把每一件想做的事都做得很好,

但...我說過,奇蹟天天發生就不叫奇蹟了,沒這麼容易的。

「對錄取要抱有強烈熱誠及希望!」這是PTT國考板的標題,

每次一看到就會想今天唸了多少書,7月初就考試,有些指考的感覺,

但是法律跟公文真的一看就想打哈欠,卻不得不看,

我清楚明瞭,抱著「考考看」的心態,機率就是零;

唯有抱著「一定要錄取」,才有一點希望,即使錄取率在1%以下。

這學期課明顯增多,多了數位、網資、雙淳的一堆作業,加上那一車這幾個月想完成的事情,

不可能在像上學期如此愜意,會懼怕嗎?會刺激嗎?我只能說好久沒這樣熱血沸騰了。



--

3月12日

毀滅的一擊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知道的,人會受其他人影響,

如果努力是一種累積值,被數位化的紀錄,那天分是什麼?

如果運氣可以操縱結果,結果還重要嗎,努力還存在嗎?

一個念頭會讓人跑得很前頭,也會讓人跪坐下來喘息,

「那生命,燦爛煙火般上演,你和我,最後也要回歸地平線」

一個會令人討厭的環境,造就一個令人羨慕的偉人,但是誰輸誰贏又不是這樣看得出來?

把自己置身於地獄,沒有快樂,是嗎?把自己沈浸天堂,沒有痛苦,是吧?

好渾沌、好複雜的世界,其實很簡單。慾望就是一切的解答。

寫得天花亂墜,多感人呀?努力也好,壓抑也罷,假裝也好,瘋狂也好,興奮也好,幻想也好...

總是避著不談那自私的內心,渴望著還沒得到的獵物,因為那樣子被人看到好醜陋,好難看,嘖嘖。



--

3月13日





點播-生命有一種絕對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那個少年,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請等待我?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by 阿信



因為,太多的阻礙、錯過,造就上帝所安排的完美結局,

無論今後我們聽不聽得到、做不做得到,我想,都不重要了。



--

3月17日

驟雨





溫度驟降,及時的驟雨,它在告知,它在提醒,

「這是夢寐以求的能量」,有這股能量我才能向前,

不會再隨便懊悔、不會再看著書本發呆、不會再灌輸那過多的自以為,

專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也只有在這種寂靜下才能完成,

「也許我很痛苦很無助很孤獨很想哭,但是我不能怒不能訴不能輸不能哭」by 張傑

我曉得我將走上的這條路很無聊,但是我不會再迂迴猶豫、浪費時間,那不值得,

即使這條崎嶇覆滿著荊棘,我也可以若無其事地爬過去,「no one can hurt me, right?」

如果哪一天我的身體失去了知覺,在這條漫長道路上倒下,手中的利刃也會指向終點。



--

3月24日

they said





他們說我變了,變得自以為、變得油腔滑舌、變得囂張、變得臭屁、變得愛批評、變得奢侈....

他們說我不該打系籃,我還不夠厲害到為系爭光,還是當回家唸書比較好....

他們說我系館弄得很差,很亂、沒有秩序、掉了東西、換了雜誌....

「I ignore,sorry if I bore you」如果這令你們覺得反感,我只能說聲抱歉。

但是我還是這樣繼續,我不求上進,我自以為是,我持續囂張,嗯。

我說過,人沒有義務使所有人喜歡自己,我不求認同,即使大部分的人渴望那樣。

當Kobe每晚闔上眼想到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強暴犯,當KG年年領將近兩千萬的年薪被世人譏諷,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們再靠非凡的能力讓世人閉嘴。

那凡人呢?就受苦吧,即使很痛,痛久了就會快活,至少我很痛快。

「I close my eyes,and I see you standing there. I cry tears of sorrow,I die」 by puff daddy



--

3月30日

認輸





人應該嘗試失敗的滋味,然後奮起再向前,因為一個人可怕之處是打不倒。

但是我的球隊正在不斷輸球,我幫不上忙,在場上失神折返跑的先發不是很可笑嗎?

我曉得大夥兒也知道我練球練的最勤,但是沒有用,這東西還是靠天分的,

我只是不肯承認而已,不斷地連敗就必須面對這個事實,yes, i'm loser.

我還是會努力練球,只是不會再以為可以進步多少而已,

努力與進步會成正比只是官冕堂皇的廣告詞,只是我太遲鈍去發現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