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記事錄-2006/10

10月4日

舒坦





小男孩從國三之後便困在迷霧森林中,



六年後,他走出了森林,



在迷霧的盡頭,是無邊無際的平原,



微風緩緩撫過他的頭髮,他笑了,



即使再陷入相同森林時,他曉得他該怎麼爬起來,



因為同伴一直都在左右扶持,沒有前後之分。



--

10月8日

禮物





人是該鼓起勇氣的,該有骨氣的,



兩扇門可以選擇時,從我的門口走去另一扇門,



喜悅,我感受得到,



勇氣,也變得不重要了,



這算是遲來的禮物吧,讓人不用再想太多,



把球打好,把書念好,系館弄好,通過高普考,珍惜愛我的人,



my love ? who care?



--

10月26日

金屬





無止盡的鼓聲跟貝斯,洗滌掉過多的自以為,

明明看似若無其事,卻蘊含意義,

意義的出現造就人類的痛苦,

讓重金屬解放掉那些瑣事吧。

--

發現最近蠻想寫作的,嘴泡男寫的故事應該蠻有看頭,應該會忙不過來吧:)



--

10月28日

等待愛情?





先說這些只是我在喇賽,不喜歡就當作看笑話吧!

為什麼我要討論愛情呢?因為我察覺到周遭的人都怪怪的,

他們好像瘋了一樣,沒人愛會死,沒談戀愛人生會沒目的,聽情歌會沒sense,

你會說:哪有!沒這麼嚴重。

但我看來就是這麼嚴重,大夥兒暱稱都像極了被颱風掃過,

明明就才20、21歲竟感嘆起人生....。

認識我都知道我不喜歡看別人網誌。靠!他寫網誌就是要給大家看阿!

其實他自己不是這麼想的,他只是想告訴特定一些人,但是實際看的人都是他意想不到的,

不管大家的網誌寫什麼好像我很冷漠,但是其實網誌的大綱都打在他自己暱稱,想不了解都很難。

其實我自認為還算了解一點大家痛苦的原因,所以就打了一些屁話,有人看也好、沒人看也罷,反正就擺著了。



-----------------------------------------------------------分隔線耶-----------------------------------------------------------------------

先不管最近這20~30年,以往的時光裡,男女到了適婚年齡自然而然就會結婚,

純樸的生活與共同打拼的世界裡,男人向喜歡的女人告白並不是多害羞的事,

記住哦,那段時光中女生幾乎是不太可能發卡的。

不過為什麼不發卡呢?現在為什麼容易發卡呢?



談談背景好了,從前連BB扣都沒有更別提什麼手機阿、網路BBS、MSN的鳥東西,公寓型住宅等都是少見的東西,

為什麼要說那些東西呢?因為這些東西是以前沒有而現在有的的「障礙」,

它就像籬笆,把人與人之間隔離開。使得人們必須自己去找機會與人相處,聯誼、到學校上課、上班等等,

除此之外就是回家宅,人們相處的不密切,愛情的萌芽不是顯得醜陋可笑嗎?愛情的模樣都已經變形,還用提告白的成功性嗎?



現在來談「成功跟男女」,男人主動跟女人告白是天經地義,這件事到近20~30年才有點不同,但女人主動的機率仍很低。

但是剛剛說過,「愛情籬笆」使得愛情變質,人類開始迷惘「天呀!我到底愛誰,我真的愛他嗎,愛情到底是什麼?」

有人會說,阿男你放屁!街上一堆情侶是沒看到唷,還是被閃瞎了?



那接下來談,變質愛情下的產物一「害怕寂寞」與「自私」。剛剛的背景裡還漏打一樣罪名一「戲劇動漫」,

這個狗屎(抱歉我個人很討厭這東西)簡直是毒品一般,他不斷的刻畫錯覺、假象,捏造男歡女愛的美麗結局與動人告白情節。(我操...)

它讓大部分的人面對異性時開始做各式各樣的聯想,而延遲了應該與他相處了解的時機,讓真正愛情,應該說「傳統的愛情」更難產生,

人類開始慌張,他們害怕寂寞。而變質的愛情下並不代表沒人敢告白,50%發卡率(這是綜合帥哥與醜宅男),另外50%成功,

我最喜歡討論那「成功的50%」,他們是神雕俠侶?還是不甘寂寞的兩個個體?為什麼會成功?我用我孤陋的思慮分析了以下幾點:

1. 機緣(5%):也就是邂逅啦,或是緣分,男人碰巧沒對象、女的剛好沒人追,又剛好常在一起做事,日久生情(萬惡動漫最常鋪陳的噁心劇情)

2. 金錢萬歲(20%):現在女人虛不虛榮?看百貨公司賣東西的樓層擺設(只有1層是紳士XXX,剩下都是女性化妝品、時尚XXX等)喜歡嗎老公買給你

3.自私的愛(25%):學生為大宗,單方面的,可是冷的那邊沒有拒絕,一來覺得自已有面子、二來相信自己的魅力,只有告白方自己在那邊爽

4.男方魅力十足(5%):要讓女生開口很難,倒貼的機率實在不高,但是人帥就是粉斯多

5.豬哥無敵(45%):男人自古便豬哥,也是男追女的大宗。可惜的是在愛情變質的時代,豬哥這個男人的本能開始退化,相對愛情的可及性越來越遠。



以上五點是我們路上會被閃的原因,分析了以後對現代愛情有啥幫助嗎?沒有。

只是說明愛情路上的失敗並不是我們的錯,是環境使然,有辦法改變嗎?

有辦法降低離婚率、墮胎率、一夜情嗎?不行呀。

傳統的愛情在哪?在樹下與青梅竹馬談心、一同打拼的日子已經不再了。

我不是打這篇來讓人對愛情消極,只是希望看得到的人能明瞭目前的問題是社會現象。

不用自責自艾,因為除了愛情還有太多事情需要我們去追求、去努力。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

10月29日

長長久久?





接續前一篇,我們來討論愛情的結合在目前的時代是幸還是不幸,以及怎樣才會朝向幸福,

大家都知道,人與人相處會慢慢了解對方,自然就會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這個道理在男女感情方面亦然。

有時候愛情就像是一顆誘惑的果實,令人很想咬一口。



咬下去就等於接受對方的告白,接著便是頭痛如何「維持愛情」,

這裡可以從三個角度下去思考。

1. 不是愛他的人,而愛他的XXX(也許是錢,或是...):

這個應該超容易在新聞裡看到,美人總是被企業小開追走,有錢能使鬼推磨,美人亦然。物質的誘惑對於女人而言實在太巨大,

可是他自己經濟情況又不夠讓他如此虛榮,「找個有錢人嫁算了」。這樣子的結合,問題會出現在愛情的本質上,

兩個人的愛極可能只是虛情假意,當然也可能兩人慢慢相處發現對方確實是自己的白馬王子跟白雪公主,但是你覺得呢?

2. 第三者的進入:

愛情的建立如果不夠根深蒂固,容易被外人侵入破壞。哪些情形叫做不夠堅固,上篇提到的「單方面熱」是一種常見的例子,

本來另一方就不是因為愛你而接受,可能只是不排斥或是對他還算有好感,等稍有摩擦時,變心的就會更快。

但不代表根深蒂固的愛就沒辦法毀滅,當第三者的魅力或是其他因素極強時,人容易把持不住,配合誤會以及溝通不良,高牆也是會倒下的。

3. 單純的一對一:

這個角度是無論外在原因,就是以兩個人愛對方的程度原本都是一樣而言。剛開始兩人熱戀,外表以及戀愛的興奮把一切都蓋了下去,

但是再旺的火也會有燃盡之時。第一階段就結束愛情的人在目前的年代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再來,兩人開始有點淡,不會有強烈動機出去玩,

兩個人的互動、相處、一舉一動等都變得重要,開始會不喜歡對方的哪些行為,說白了就是看不順眼,摩擦開始層出不窮。這時會有兩個情況,

一叫做摩擦的嚴重性,反應出兩個人的適合性,一個愛乾淨的人自然不能接受另一個抓東抓西、垃圾亂丟等,結果就是BYEBYE;另一向就是

溝通的能力,倘若看不順眼也不講,憋太久,臉更臭,誤會與摩擦加劇就只會分手。如何在第二階段維持住彼此的信任與愛,

是直接影響最終階段結婚的要素,如果沒經過第二階段就跳到最後結婚的長久性應該不用我多說,只能說這條路很難走。

結婚後所面臨的壓力已經超出一對一的那些老問題,食衣住行的經濟能力、小孩的問題、雙方所有親戚的問題,可以說是內憂外患一起來,

因此這裡就不討論超出兩人相處的瑣事了。



寫到這裡要維持長久的愛情也該有結論了,我就把重點提醒吧,

1. 地位:倒貼嗎?男追女嗎?女追男嗎?一開始在追求的時候地位當然會有點不平衡,然而當兩人相愛後,地位沒有漸漸平等,就有一方會很累。

2. 溝通:沒有攤牌說清楚,只會把問題的雪球越滾越大,最後只會直接把緊握的雙手摧毀。

3. 信任:愛一個人不是每天黏著他,愛一個人不代表沒有隱私。要走的遠,就要相信對方,當然這是相對的。

4. 包容:人非聖賢,會有缺點,或是只是你不喜歡的一些舉止,如果沒耐性去想辦法了解對方,不去包容他,就覺得不適合要分手,那你去跟上帝結婚。

5. 目標:如果你把愛情當作人生目標,也會走不久。因為你整天在想如何愛對方多一點,忘了讀書?上班?真正想追求的事情?愛情經營得再好又如何?



你會開始曉得愛情不是跟漫畫、日劇裡的結尾一樣浪漫,如果你會這樣想,表示你變聰明了。



--

10月31日

無怨無悔





雖然很討厭看卡通,不過還是忍不住去抓了cyber sin來看(人還是有童年的麻),

風見這個變態已經變成魔頭,一整個就是不會輸;

老實說看加賀一開始的處境,我還有點想哭,

在餐宴外的噴水池旁,加賀對風見說:我們倆的關係似乎變成一種宿命,我無法避開你而前進。

我很喜歡最後一句,每個人生命的旅程上都會有許多避不開的對手與挑戰,

執著與克服,是唯一做個了斷的方法,

一旦豁出去拼那件事,便不會停下來,而且無怨無悔。



那我現在執著什麼?

我執著每一堂課老師想傳承給我的東西,

我執著每一次練球、上場能學到的東西,

我執著高、普考將會出現的每一樣科目,

我執著周遭的每一位親人、朋友的關係,

我執著...........................................................

.......................................................................

我並不想錯失掉我能盡情奮鬥的這段青春,因為我不想再留下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