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非主流

當你可以找到一種與別人都不同的生活類型,

音樂也好、打球也好、吃飯也好,都好,

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

雖然是非主流卻是完全符合自己的,

但也不代表可以去厭惡那些崇拜主流的人事物,

因為我們沒資格去判斷對錯,

而且應保有一顆對萬物尊重的心。



這趟去基隆,有點受苦的感覺,卻也因此特別了些,

師父佛經念得多、背得熟,所以嘰哩呱拉講沒完,

也許這東西本來就是這樣,反正就是有人信,有人會鐵齒不信,

也許他們覺得能讓更多人受到佛的恩典是他出家人義務,

就像對岸的朋友從小就被灌輸要將我們解放視為己任,

不過世界就是這樣有趣,沒有定律可言,

當他們在說服別人來認同自己的同時就必須肯定自己,要肯定就要開始硬凹,

師父從宇宙到耶穌,從天上到地獄都可以拗進佛理之中,

他說這些不是他編的,都是佛經記載的,那我是不是以後也可以來寫個佛經呢。

說到這我好像是屬於鐵齒不信派的,其實沒有,我覺得信仰任何事都很好,

因為世界這個程式不是我寫的,所以我們不可能懂所謂通則、所謂原理,

有人恐懼未知,有人就會想辦法消除恐懼而製造信仰,信仰就是安撫人心的良藥。



但是當任何非主流想進軍為主流時,就會顯得醜陋,喪失了他原本的定位與可愛。

白:「我就不信他沒慾望」

麪:「我也不信他沒鼻屎」

我:「我更不信它會覺得素菜好吃」

也許他很辛苦地講經,我們很痛苦地做不可思議的事情,

不過沒辦法到人家地盤了麻,反正這也是很酷的回憶,不過基隆廟口似乎沒想像中好吃。



--

這次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這個,經過多年來受鄉民洗禮的超偏激批判力與為反而反又慢慢褪去啦!善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