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mood]三件事

ken hsieh
很久沒寫日記,充斥著「課堂心得」的這裡
讓我都快忘記這裡是我的擴音器,而不只是圖資而已
圖片是誰跟時間應該不用多說明...地點是畢業旅行的泰國XD
為什麼要拿這張圖片?因為那時候我具備了兩年後的我所沒有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Practice
升大四的暑假,我整整練了三個月的球
每天早上都去輔大貴子球場練球
在超過35度的高溫下,六個全場上只會有我一個人的汗滴在地上
所以在快開學的泰國畢旅行時,我簡直比當地人還黑XD
幹嘛練這麼勤呢?想打SBL嗎?並不是!
只是大三的大圖盃給我太慘痛的失敗,這樣說雖然有些大頭症
但我還是覺得是我害球隊沒拿到冠軍的
所以會有一股每天都覺得可以改進或更好的動力,而且是我非常願意去嘗試或努力的
而且我也知道我的伙伴滷蛋跟友崇也都抱持著一樣的想法,那時候我有一堆事可以跟他們分享
兩年後的現在我來到台大,生活圈從泰山新莊搬到了公館永和
以前的熟面孔只剩下彥翔,但我跟他能聊的話題其實不多(現在比較好了啦XD)
朋友有的當兵有的離開台北,雖然友崇滷蛋雖然還在三重,但環境與生活已經與以往大相逕庭
到了下學期我開始加入球隊,開始抽空練球與自主練習,終於逐漸把那股感覺找回來
但我卻找不到別人分享自己的事了,朋友們是沒有比賽打的
而我自主練習或受傷時的嘶吼聲也被一疊疊的paper與deadline給吞了進去
那感覺走了樣!即使現在我想回到過去,當年的決心與渴望也很難尋回了

第二件事是「Passion
這是我這輩子最缺乏的一件事,一開始我也不覺得自己很「不Passion」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也是幫我拍這張照的人
他告訴我說,他覺得我總是給人冷冷的、很理性的的感覺
因此我試著變得更熱血、試著直接去談一些以前有所顧忌的話
但我並沒有如願XD,因為產生了巨大的反效果XDD
我的朋友們仍相信我是一個三思而後行的、認真負責的人
說的話、做的事都是「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或隨便說的
因而有些人反而跟我反目成仇,但我並沒有惡意的XD
或許個性是強求不來的吧,也或許這是我得到某些快樂時必須付出的代價
但我還是永遠記住那段我曾覺得一切萬物都很順利、世界照著我轉的熱血時光

第三件事是「Power
能量也好、或是那股「勁」,靈魂層次有時我還是太過畏畏縮縮
也許我真的顧忌太多detail的事情,想得太多,反而錯過更多機會
「怕事」的個性,讓我很少做出刻意、不自然的事情
這同時減少了生命中的驚奇與刺激,或許這是我那希望運籌帷幄的大腦機車構造使然
我現在必須把他毀滅,因為當年我不是那個軟弱的人,而是一個瘋狂的人,所以生命才出現精彩
外表層次其實就只是個紙片人啦XD碼的超弱雞的
打球還是老樣子「奶油手」,現在又久沒練球,體力技術樣樣不如人
鐵人的歲月已經消失了,現在必須重新再來
我想先從增重開始吧...我還需要更多的能量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我記得從前的人如果有座右銘,都表示是那個人最得意的事或一句話
但我只希望用這三件我所最缺少的事來時時警惕自己
每當我覺得困惑、不順遂時,表示我必須 keeping Practice、Passion and Power in my mind
任何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如果我是黑人大概會把他們刺在手臂上吧XD
我果然是廢話一開就講不完,就當作這半年來唯一的一次牢騷吧(我不愛抱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