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backgound information


這張1921年紐約的唱片行,來自一個叫Shorpy的部落格,裡面非常多古文物照片


為什麼要放這張呢?因為這才是我的興趣!
我是一個愛好音樂的人,不是一個愛好上課認真作筆記的好學生!!!!
我的夢想是建立一個:「音樂圖書館」
才不是Naxos或是亞歷什麼大的虛擬線上網站(付費就算了,還要控制連線人數,系統差,又無趣)
  • 有實體同時要有數位,實體不是那種閉架式、沒有生命的倉庫(如下圖, form WUOT
  • 實體音樂圖書館就是要有「一大堆商業色彩
到處都是海報,封面,大螢幕,大音響,小舞台(讓歌手偶爾來唱)
沒錯!越向唱片行(如下圖, from blog: BrooklynVegan)越好


  • 然後要有商業的OPAC一定很精彩(下次可以來寫一篇這種OPAC)
  • 然後是會員制(要繳費才能辦證入館)
  • 音樂沒有借還!全部用的!:哈哈哈哈 很黑吧,照一首一首歌曲算,選好你要的以後,把List塞給館員,他直接幫你燒(要多少有多少),應該沒多少錢啦
  • 分類方式:分「館」,特色為主,館藏重複無所謂,ex:搖滾館、金屬館、流行館、日文館,裡面佈置、裝潢截然不同,因應不同使用者需求
  • 與商業合作,歌曲授權問題,演唱會或簽唱會場地供應,周邊商品
  • 剩下的:等我想到再補
這才叫音樂圖書館吧!?

為什麼要打這些?
咳咳,回到主題!

因為我一直沒特別說最近幹嘛要整理筆記在網誌裡
由於本人非常不善背誦,怕資格考沒過
所以打算整理起來,加上之前上學期作業寫摘要時經常找到一些有用的網路資源
因此取之於人,現在也順便PO一些心得,算是彌補吧

恩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請不要誤會!
俺絕不走學術路線,是走玩樂路線
打心得只是一種減輕罪惡感而已~
只希望順利畢業,出去工作
然後實現上述夢想XD
這就是那個非做不可的理由

-------------------------

我很怕被認真的人說認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