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101種生活

度過這個平凡的寒假後
也逐漸適應研究生的生活
方向跟目標還是一樣飄飄然
現在只想趁年輕作自己想作的事
什麼未來跟發展
我只想等它出現再說
反正一切的前面還擋著qualify麻

說到考試
我實在相當沒信心
自從兩次國家考試鍛羽而歸後
加上研究所也是靠推甄的方式
「沒有真本事」的自卑心理油然而生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只是比較會掰而已
不過自欺欺人也不像我的作風
我想明年的這個時候
應該是忍過那段準備考試的煎熬
與qualify正面交鋒
也希望這是我人生的最後一次考試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考試
世界這麼大
事情這麼多
為什麼非關在一間教室裡
安安靜靜地拿著筆,小心翼翼眼神不敢亂飄
好像在做一件天大的壞事一樣
還是世界只需要這種會考試會答題的人才
算了,停止這種會憤世嫉俗的話題吧

另外我決定開學要去辦學校健身房的證
一年才1350跟外面差了二、三十倍
反正我的大胃王能耐恢復了
持之以恆一定可以好好增重
先破70然後看看能否衝到80
速速擺脫紙片人的命運!!!

為什麼標題是101種生活勒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是在寫殺小
因為覺得盧廣仲一百種生活這首歌
是在寫對充滿著幽遊四海的生活的盼望
大概是由繁忙的生活裡的瘋狂世界所投影出的反差心態
那種對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多元生活之渴望

「無邊的宇宙,哪裡有我想到的生活?」
而這股超大的疑問,卻會被時間不斷沖淡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想
如果看見某個人的成就或一件不屬於自己的美好事物
就會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跟他一樣
例如小時候看到喬丹很厲害
就會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到NBA打球
跟他一樣可以在最後關鍵時刻投進逆轉球
然後在主場觀眾下大力嘶吼...
然而這類的夢想氣球卻在越長越大的生命裡不斷戳破
幻滅的日子沒有人想要
多麼地想要逃離這個讓人挫敗的瘋狂世界
卻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情

「既然沒辦法跟你走,那就留下來」

也許第一百零一種生活
就是「脫離夢想,回到現實」
不是脫離現實,追求夢想
哈哈哈
好像寫了一個國小國語課本的翻案文章

不知道大家在準備考試或報告時會不會也容易變得煩躁
惱怒的情緒通常會轉變成一些有趣的字眼
「我以後又沒有要當XXXX,現在做這個幹嘛???」
因為我們已經刻畫好一個夢想
但眼前的事物卻跟夢想無關
甚至是一件完全相反的事
但是這樣跟自己生氣或悲傷又是何苦呢

營造出超越一百種生活的日子吧
在這種生活裡
原本在夢想裡的無聊事物
突然會變成屬於自己的美好事物
苦也要做,樂也要做
而不開開心心接納呢
這樣一來
無聊也變有趣了
還有什麼事會使我們不快樂?

但這不意味著呼籲大家好好認命
好好等死、不用再做白日夢了之類的
而是應該
「在現實中追夢」
不是
「在夢境中追夢」

或許這是一種早已存在的舊概念
說很容易,做卻很難
哈哈哈哈哈
不然怎麼叫101種生活呢(一聽起來就好像很厲害的樣子XDDD)
在享受生活之前,先摧毀心中夢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