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Trust only

不斷嘗試早起的可能

以前這對我來說是再容易不過的事

只要我早一點睡早起是必然的結果

但現在並不



我沒有失眠

也沒有熬夜

只是在睡前

燈光全滅之後

我會坐在床上

去同意一些曾經的信仰

再去同意明天是要將昨天拭去的事實

剎那間

會變得很恐懼

比這房間的漆黑還黑暗的抽離感將我吞沒



這些年

我學到的

就是從對人對事的存疑

直到去相信周遭每一個人

然後以為自己會被相信

但並不



將一些表象抽掉

我一無是處

曾經我以為誠心會排除萬難

但並不



我很憤慨

連好朋友都不要相信我

算了

連我都不想相信我了

以前有個傢伙

在比賽前一天晚上會興奮地抱著枕頭

不停想明天要怎麼打,一定贏才行

在考試前一天會緊張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就怕背好的會忘掉,怕會考不好

在活動的前一天會很焦躁地想東想西

就怕漏了些什麼,會搞砸些什麼

不知不覺

看不到他的影子



然後又過了兩個鐘頭

很疲憊卻激動

帷幕依舊

不會有熟睡

取而代之的是一齣齣與現實相反的小短劇

一早起來好像將整個世界的精彩播完

無法期待些什麼

被驚喜或驚恐

彷彿都是一樣的空間在空轉

一天一天



我並不害怕什麼來到

大考

未來

戰爭

死亡

或是一切萬物的不諒解



發生了什麼不妥

我也不願意解釋

反正我的能力太過有限了

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好事

我會喝采

享受旁觀者的恣意

要是輪到我被注目

我會逃的遠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