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news]暑假注意事項

Kevin Garnett 2007 win Detroit in G6

這張圖的來源我就不多說了,NBA照的,然後「祖國」改了,就醬!
他叫做Kevin Garnett,是我最喜歡的NBA球員
為什麼要放這張圖呢?因為當時他完成了他所渴望的事(打總冠軍)

那我也要去打總冠軍了嗎?不是!
只是我把一整年的事都卸掉了,可以開始做我想做的事了
我的心情,只有用這張圖才能表達!!!!!

但是我已經把這邊弄出一點雛形了
如果突然隨著學期結束而停掉,我會覺得很可惜
所以我順便擬定一些「注意事項」來提醒我要怎麼繼續走

雖然我說過我在怎麼預測與規劃,還是只能決定50%未來
剩下50%未來交給命運與變數去操縱
不過沒有規劃就沒有個方向了
基本上這裡還是以我的學習心得為主!」

不過跟平常不一樣的是不只是圖資領域了
我會根據我的研究取向興趣發文,那到底是什麼勒XDDD

  1. 先補足上學期的課堂心得:就是我碩一上的課堂筆記
    我雖然當時沒有寫部落格,但是筆記都還在
    我會在暑假把他慢慢補回來,有四堂課
    *黃慕萱-「資訊學研討」-可當成圖書資訊導論,或是資訊科學
    *吳明德-「資訊組織」-這不用多說,圖資的招牌
    *藍文欽-「索引典結構」-這個心得較少,畢竟是大學部的課
    *陳光華-「自動索引與摘要」-這個對我很重要,因為它開啟我的研究之路
  2. 部落格探勘(Blog Mining)相關議題:
    這將會是我未來碩士論文的主要研究方向
    內容會涉及資料探勘、文字探勘、網頁探勘等技術與工具的探討
    我先從上學期的資訊檢索開始深入分析到自動分類歸類與機器學習
    等這部分較完整之後,會開始進入探勘的領域
    從資訊的擷取,統計軟體的使用等等
    這會是很艱難而重要的一條路!
  3. 音樂心得:我會根據我每天聽的音樂進行一些介紹!
    哈哈主要以金屬、搖滾為主,但是流行的我也會放啦
    流行音樂我也很喜歡,對於音樂我是不挑剔的!

不過這是我現在初步的規劃,畢竟在台大圖資待了一年
雖然很多報告都受限於時間與精力而不近人意
但是都熬過去了,現在我打算全心全意做我的研究

我有過兩次普考的經驗,但我都沒有上
所以這裡的資訊權威性與正確性是絕對可以質疑的!
因此我都以「心得」發表,不敢說老師講的或是教材說的
畢竟我的筆記的每個字,都是由我課堂上轉譯後所寫
所以請大家參考參考就好,我只是個很弱很弱的學生= =

以後我也不會再挑戰公職了,也不願意在念博士或走學術路線
因此其實我的路很明確,就是畢業當兵然後找工作
哈哈!那我要幹嘛?
根據政大王梅玲老師的文章
「臺灣圖書資訊學碩士生就業與能力需求之研究」
高達90%以上的畢業生都是我上述的公職或教職

所以我是在找死啦!我沒有專長!
我一向乖乖準備老師交代的報告或考試
但是這樣看來我是非走業界不可了,所以我還也還在摸索未來的職業
但我想不用急,我可以花一些時間到處去兼職
目前想去資料庫、大書局(如誠品)去學經驗
賺錢不是重點,因為我根本還沒畢業,大概就是這樣吧
找死就是要付出代價「幸福就是走難走的路

幹!又開始搞得很沈重!現在是暑假!當然要好好玩!
我已經決定

  1. 學伴奏琴:忍了一年,直接花錢下去報名就對了,目標功學社!
  2. 學衝浪:夏天=海邊,我要去學衝浪啦!大家一起衝吧
  3. 學網頁設計:從我這個陽春的版型看來,我完全是個新手XDD
    雖然很多人說:內容才是王道! 但是我既然有興趣,現在又是暑假,有什麼理由不學呢?一堆資料等我去研究!反正也許以後找工作也要用到~
  4. 永遠的籃球:我很愛籃球,即使他給我無數次的受傷,我依然很愛打籃球。運球、投籃到防守與對抗性我都還可以再進步
  5. 增重:大吃大喝XDD,雖然本身已經很會吃,但是重點都沒留在體內根據我一年來的研究與分析,原因有四:
    -體質本身就很機歪(紙片人)
    -壓力太大(有時候會害我反胃想吐)
    -沒有持續重量訓練(肌肉沒有刺激)
    -吃東西狼吞虎嚥(腸胃都再消化,根本沒力氣吸收)
    所以暑假可以破除這些問題!我一定可以突破75!(目前不到70..)
  6. 英文啦:基本上,我在進入台大前,是一個英文很破很爛的人
    ;過了一年後,我依舊是一個英文極差極破的人。
    只要一有人講英文,我自動進入i, you, can, what, may, how…的排列組合邏輯與自卑小宇宙不斷來回轟炸,除了想找個地方躲起來以外,回答的話也只剩,ok, no, wait, yes, thank you…的排列組合。
    但是英文這種東西,老實說目前真的不在我的必備行程中,閱讀文獻我都OK,就是聽跟說啦...所以我很智障地決定把這部分與音樂結合,反正我整天都在抓歌跟聽專輯,我就一首一首練,應該會有些幫助啦,不過可能髒話跟口與會加強比較多XDDD
    哈哈又沒差,反正整天看學術paper已經受夠了!!

呼~全部看完會覺得...我只是一個愛打嘴泡、作夢、開支票的人
沒關係,我說過,這些都是我的規劃
任憑我在怎麼努力都是決定我人生的50%
其他的,我等待命運來指引!

最後就是我會撥兩到三週準備開學前的資格考(不怕死!!??)
也就是我8月中就要收心了...哭哭

9月8日(週二)

資訊組織研討

讀者服務研討

當然!沒錢的話,我可要馬上兼職了~
目前想接室友的家教(國中數學)!!!!!!!

衝阿暑假!!!!!!!!!!!!!!!!!!!!我等了你整整一年阿!!!!!!!!!!

4 則留言:

peier journal 提到...

好棒好棒你真是個上進有為的年輕人XD

Ken Hsieh 提到...

哪比得上你XDDDDDDDDD

pingu~ 提到...

哈哈男哥
沒想到你有部落格耶
無意間在婷婷公主部落格發現你
感覺好有目標喔
我也要學起來XD
PS 照片網誌明天應該都可以出爐了XDD

Ken Hsieh 提到...

哈哈~
那你也快找到你的目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