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mood]宿命

my bike

用手機拍這張圖的時間差不多正好就是一年前的現在吧
那時候我一點都不感到猶疑,只有保持那樣子的心情
才會消弭掉內心的怪物,但這種日子對我來說是很昂貴的

在這漫長又匆促的一年內,我體認到宿命的道理
我曾經相信著人定勝天的毅力,我始終不肯相信命運,也從不肯對命運低頭
但隨著這一年的精神顛簸與忙碌轟炸,我已經知道
「一個人的成就或失敗,並不只是因為他所付出程度而已」
其中夾雜了太多的不可預測的變數、太多無法規劃的人事物

任憑我,只能決定那50%

任憑命運,也只能決定50%
誰多無法多一些或少一些
加起來等於了我的宿命

或許我早該懂得這種道理,就會多一份感恩、就會多一份包容
不過也或許也是一種命運吧,不過至少我現在瞭解了
也不會再猶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