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mood]無敵鐵金剛

詞曲 盧廣仲

他很強壯 你也一樣
是無敵鐵金剛
他很強壯 你也一樣
沒有 多餘的脂肪



那我也要 和你一樣
真的很想 穿上那盔甲
不論有多少困難 讓我通通吃掉
總有一天 我會得到力量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把壞人通通打到一旁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
射出了雷射光 我就不會害怕
因為你就是那 無敵鐵金剛

--

這是頭一回,聽無敵鐵金剛聽到讓眼睛泛紅
在我離開家搬出來的那一刻起,世界就完全不一樣了
原本的朋友、家人的溫暖,我找不到
朋友圈變了,時間、地點與話題也不再有什麼交集
家人的電話永遠不是問候,而是醫院、病況
課業與工作已經鎖死我每一週的七天
這樣的人生,老實說,我不知道這一年我怎麼過的

但我還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擠出時間去打球、擠出時間回家,但,這根本不夠
前幾天在打工時候接到老姊的電話,說老媽情況也不好
我已經再也無法接受家人的哭泣
我想回家

但不可以,星期天要交期末報告的書面
而這也不是最後一份,星期五前還要再一份
我只覺得做噁

我開始吃不太下東西,然後學弟跟我說週末有比賽可以打
我想打
但我不知道作業趕不趕得完

我知道週末是輔大畢典
我知道我一整年都沒好好請一次家聚
學妹考上政大也沒好好恭喜他
就連到這最後一天,我都還是沒時間回新莊,沒辦法回去

我沒哭,因為真的太痛了
痛到我恨透這個世界,我鼓起了多少勇氣去給命運摧毀

但休想讓我灰心或頹廢
因為我知道,連我都哭,家裡就沒有支撐點了
連我都哭,我的世界就完了

我知道我不是無敵鐵金剛
我沒有盔甲跟強大的力量
我不知道能不能熬過最後一週
我不想被擊倒,即使已經站都站不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