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mood]其實我根本不愛閱讀

ladybug-reading

圖來自:水鎮公共圖書館(在Boston附近)

我看書速度比一般人慢
無論是課本、文章、休閒書都一樣
因為我不愛閱讀

 

我從來不會主動去找書來看
都是被一些因素逼迫的
我到了書店頂多想翻翻雜誌
我寧可去唱片行
因為我不愛閱讀

 

應該說我沒有耐心
我只要重點
我討厭別人要我接受他的邏輯
他的那一套也許有一些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但是他表達太差,要我花很多力氣去理解、去內化
每看一本、聽一個人講話,我就要習慣一種Tone
我受不了
因為我不愛閱讀

 

就跟看PTT文章一樣
太長的文章我會直接END
除非他把「重點」標得票漂亮亮
那我會多花點心思看
否則資訊這麼多
我值得花我的生命在與我無關的別人上周旋嗎
我想是因為我不愛閱讀吧

 

其他人應該不會這樣

 

也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