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通往天堂的旋律

最近一個傢伙來勢洶洶地將素人音樂介紹到我們的世界裡,

他叫做 張懸(咦!幹麻挪抬.......隨便啦)

「不就是怎麼聽感覺都一樣,沒起伏又平淡無味的歌曲嗎?」

是吧。但是現在我愛得很,這樣的平淡又無味的旋律。



沒有激情與催淚的和弦伴奏,沒有強烈的煽情歌詞,

我可以閉上眼睛,咀嚼生命的細節,

隨著簡單的吉他與吟唱者的歌聲起舞,

我可以放逐自己,

放逐靈魂到一個好輕好舒服的空間裡頭,

裡頭每一個人都對我笑,我也對大家笑,

不用顧忌什麼,不用猜忌什麼,一切都理所當然地精彩。



那實體的我呢?

不好意思,關機了。

此時大腦變成揮發性儲存體,沒有電源就什麼也沒有,

能夠運轉但就是不想記憶,就這樣簡單。

放逐任何流言蜚語,

忘記哪一次跌倒的狼狽畫面,

忘記哪一次我嘗試改變別人的世界卻沒辦到,

忘記哪一次我眼睜睜錯過無法彌補的一切,

忘記哪一次哪個人在哪裡對我的評語。



把傷痛也好、疲勞也好,都暫時忘掉、暫時略過。

聽那些催淚曲就像是把針用力絞破傷口、回顧裡面的每一層血淋淋的作噁模樣,

我不想那樣。

我只想跳脫成第三者,去一旁同情、去一旁吟唱、冷眼旁觀地禱告那個人就好,

我喜歡這樣。



--

最近都在花錢哎...哈也罷

我暑假都在玩,當米蟲、當少爺,

說吧說吧,我很喜歡聽這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