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秋鐘



聲聲探,響徹雲霄

步步思,呢喃不斷



暑假不是剛開始嗎

我不是剛敲完那三聲暮鐘嗎

那時還很熱,也才剛考完試

怎麼好像才過了一兩天就要動身去泰國了



不是才剛進輔大嗎

不是還在文開樓下停腳踏車

不是還在想每次上課要怎麼跟大家打招呼嗎

那時的日子溜去哪兒

什麼時候認了這麼多個學弟妹

當時不是還吵著想趕緊升大二升大三嗎

現在都度過了,怎麼樣?



一樣的球場,以往總抱怨他們打老人球

我還是太幼齒,只會打體能球

現在呢?報隊的,在我面前都像是孩子般

我總以為他們不是輔大,是放假才來玩玩的國高中生

「你們念附近高中嗎」「沒有...我們大一」「噢...」

連有人想報隊,他們竟然都先問我可不可以,又不是我先來的...

呵,老了真的,我大一時他們才國三呢





總是抱怨夏天太熱,冷氣吃很多電費,現在它就要走了

秋天的鐘響,從遠端慢慢傳過來了

下一次夏天來的時候



會在哪





--

假使你能活到80歲

等你60歲時回憶往事,會覺得一年跟二十年差很多嗎?



其實幾乎是一樣短的。



如果人的一生就是大學四年,現在你要邁向死亡了

你後不後悔,你甘不甘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