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master

我好像沒有面試過

升高中是推甄的

但是新莊高中不用面試

所以看看我國中成績跟基測成績就錄取了



我好像沒有面試過

因為我還沒真正去打工過

丟過履歷、填過資料、代過班

就是沒打過工

就像乾拌麵的老闆說的一樣

「挖!少爺耶 」

對阿,我就是嬌生慣養的少爺,謝謝你提醒



所以我還是沒面試過

我看了布丁布丁吃一堆面試的經驗談、以及跟他實際的談過

煩了小童跟靜宜不知道多少次、還問了在師大的芷綺學姐

很多人給我幫助、建議



但是我還是沒什麼頭緒,我要講什麼

我不接case

我程式語言沒很好

我英文也不夠好

沒得過啥很屌的獎

就是這樣

我好像什麼都很會,其實沒一項可以跟教授說這是我的專長

阿有啦,我會踢踢毽子、打籃球、辦活動、彈彈琴、唱唱歌.....

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大概就是什麼都肯學吧

幹 這算啥專長,到那裡的每個人都麻會這樣說

什麼積極主動阿、獨立思考阿、高抗壓性阿,只差沒說無所不能

所以我沒有專長



那口試意義到底是什麼,印象分數、對談能力

其實我幹了哪些好事本子都有寫

問題它們最好是有在看...用嘴巴講出那些灑狗血的時候是不是需要一點厚臉皮阿

哪天看到我跟人家盧、跟人家拜託的時候,那個人一定不是我

因為我臉皮真的超薄的,我的媽呀

算了順其自然



我知道人的能力有限,金錢也是有限,所以我沒法走後門

走前門又沒啥優勢,只好靠運氣

都沒上,也很好,只是浪費4500元

我倒是看看將來它們這些宰了我的人以後多有成就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大家眼中的書卷獎

大家還是很頂我,給予很多鼓勵與幫忙

麗娟、淳淳、高媽等老師們

每當它們說「祝你好運」的時候

那種眼神絕對不是平常上課或是面談的那種感覺

是那種......「朝著夢想去吧」的感覺

我走出文開都還會顫抖的感動

我知道你們看多了像我這樣的孩子

自己親手教出來的學生,最後還是要離開

我無法體驗這種感覺,但你們都影響我真的很多

恩,如果輔大是公立,我就會留下來

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家人沒辦法在接受私立的學費與刻板印象

他們要國立,不然就不要唸



我不管未來會怎麼樣,至少我們現在很開心

我不管結局會怎麼樣,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還有半年多待在這,這裡是我的家,我的母校

讓我從一個男生蛻變成一個男人的地方

太多數不盡的喜怒哀樂,都在輔大發生

即使還是偶爾罵罵他淹水他機歪他學墊,還是我的家



碩士是一條路,但也不是唯一的路

我這之前的努力沒讓我失望

我才不想管其他不瞭解的人的屁話

反正輸就輸了,都豁出去了還能怎樣

爛泥打滾的比目魚也好華麗鮮豔的雕魚也好

就讓我來大鬧一場吧!!!!!!!!!!!!!!!!!!!



--

準備開始玩blogger

換來換去,我真是居無定所

我上輩子肯定很花心,對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男哥很會吃韓江!

匿名 提到...

你幹麻突然冒出一句韓江啦......

是你很想吃吧..屁屁同學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