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that's o.k.



「現在大學生缺乏獨立思考的的能力」

這句話,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哦

大一將圖導念得滾瓜爛熟以後,對這領域有了基礎

升了大二受到老毛很大的影響,思考也好、答題也是

所有回答問題的方式變得很激進、批判

很有自己的結論,因為我認為我都很熟可以有自己的見解

沒錯阿,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加上我本來就喜歡堆砌文字

所以造就現在的我,是不是



這陣子,翻開所有過去的痕跡

我不會覺得以前好蠢好傻

不會再去恨那個瘋子、那個懦弱的孩子

因為那都是我,那都是我的腳印

看起來愚笨,是因為別人不知道

那種不斷強迫自己的身體做它不願意做的事是多麼的恐怖

當我幫自己眼睛按摩,當我幫自己的小腿肌按摩

我多想哭,「對不起,你的主人真的很狠」

這樣的人才會變得噁心,但會等於成功?



從前盼望與所有人做好朋友

其實真正的好朋友哪有這麼多、這麼容易當,是不是

患難見真情,可能吧

也許這就是這輩子最難熬的時候

但也是我必經之路



在paper裡,自己的想法必須倚賴所有前人的步伐

我還閱讀得不夠,我還聆聽得不夠

我總太著急著創造、提出看法、賣弄邏輯

少了寧靜地去觀察別人的長處、別人的見解

我總覺得那些詩人、專欄作家的文章我都寫得出來

我也少了注意它們背後的點點滴滴

沒有人一步登天的,大家都是慢慢熬的

我也想這樣,不是嗎



國圖是個只要查得到,就絕對可以出現在手上的地方

不可能找不到,只是要等蠻久的就是

一開始我只覺得好爛,幹麻不開架讓我進去找,我又不會找比它們慢

又少了體諒,只以自己角度去看世界,遜砲一個

每個人都進去就會開始有人找不到書摟

等待的時間,我到處晃晃,突然覺得這裡的人,很親切

不是館員,而是所有的讀者,大家都在專注自己的領域,我好喜歡這種環境

大家的眼神,討論的事情,輕聲細語的模樣,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就覺得這裡很棒

或許...

總知,到了這我很快樂



提閱的服務在週末要等很久,在這就要遵守這的遊戲規則

拿了幾本期刊,看看現期期刊會不會出現跟我主題有關的文章,果然被我找到一篇,哈

旁邊的老人好像是教授,一直翻好幾本漢字書,又做筆記跟夾紙條

對面的閃光,看起來也很專心,只會偶爾滴咕一下內容,果然是天生一對

影印也要等,一切都在等,四樣期刊我花了一個下午,我還有十多種要找

果然要找平日再去一趟才行,跟時間競賽,呵,好有趣是不是



下週的球賽至少四、五場,下週的會議至少兩、三個

我都很想打,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唯一還可以讓我有期待的事情

但是瘀血還沒全消,就是只差幾天就能全消,為什麼

可是比賽迫在眉頭,唉,再撞一次可能就一個月了

全身狀態都很好,就敗在一節小手指,天意嗎



安靜吧,發生好多事情都讓我學到了這一點

放下筆吧,專心地去聆聽、去觀察別人,以別人的角度去想

別再論述,除非有文獻可以引用,否則只是抱怨

放下筆吧,我做了哪些,我知道就好,並不值一提呀

結果論,就是這世界最終的模樣



看了吳政叡主任(還是習慣叫他主任)的個人經歷,寫得很逗趣

大家現在也只看到他的現在是不是

就是這樣,當我還可能去左右結果時就默默去拼吧

得到了或是失去了,也別著急

勝不驕、敗不餒,我幾乎忘了這個幼稚園課本裡的俗語

因為沒有人會在乎過程的,會囂張、會痛哭,因為你回想了過程

問題過程只有你知道,說什麼都是白搭

所有人都在求勝,就像躺在病床的加賀問格雷「我可以贏嗎?」格雷很簡單的回答「贏什麼?」

對阿,是要贏了這一場比賽?還是贏回自己的過去?勝利還是證明?贏給所有人看?還是?



蛻變的公式我學不來

但人該學著找到適合自己的世界吧

不用再變了,快樂就是一切

勝利沒什麼了不起,失敗也沒那麼糟

that's o.k.

cuz, i find somewhere i belong.





最後送上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我有屬於我的天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

我停筆啦......................

等我做完所有該做的事以後

或許會回來,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