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路小雨

每次聽這曲子就會覺得很舒服

當時光的巨輪還是轉個不停

當很多事物已經被殘酷淹沒

一波波的海浪上岸再退去,還剩下幾粒沙



退了開不成的演算法,則可以再多選一堂課

我選了毛老師的網路社群,因為真得很久沒看到他了

站在前面的他還是老樣子

而在位子上的我呢,頭髮長了,包包小了,開始遲到了

拿多少個第一名又證明了什麼

我還是跟以往一樣上進?熱血?



還記得大一常去宿舍找蔡秉修跟柚子

天天都會瞧瞧莊善笛的新行頭不然就是跟小阡玩CS,研究炭烤給加飯要不要錢

聊聊帥哥又親手做了哪些驚奇給女壽星,柚子半夜聊天鍵盤可以敲多大聲

除非不得已,不然中午一定騎單車回家吃飯

或跟帥哥去自助餐,無論理園或是正欣都一定只夾青菜配飯

我總是不喝飲料,不吃炸的

我都跟他說我覺得那些不健康



現在那個很重的背包還是躺在櫃子裡

只揹個又輕又好看的小包

每堂課都快打鐘才從家裡出發

「反正我家這麼近」

到了地下室

腳踏車的手把都快跟旁邊的牆壁結成蜘蛛網,前後輪都陷下去了

騎著vino只要手腕動,幹麻熱個半死在那讓大腿痠



練了幾次球,每個大一的臉也開始記起來了

「男哥早」「噎?喔...早」

安全帽蓋子沒拿下來我還真不知道他是誰

對!我大四了

歲月會等於成長嗎

這句話是我自己問自己的

因為我一直很在意它的意義,我總是渴望讓自己變得更好

但是

有嗎



「走阿,吃韓江」

跟著大夥吃飯,我一定要吃最多,吃到最貴

吃完好熱,不喝甜的冰的怎麼行

「媽,我出去吃宵夜」「現在很晚了」「好啦早點睡,我有帶手機」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練球阿」「學校很多事情」

有多少事?是多忙?是多重要?非要讓以前的自己褪色

讓大家失望、讓人厭煩

「我願意,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我寧可啥都不要

當個傻子騎腳踏車來上學,幫老師借麥克風、接單槍跟延長線、幫老簡泡茶

不會有人鳥那個理平頭每堂都坐第一排的高個,他是誰,他幹了什麼好事

多好





神也無法阻擋時間帶給我們的變化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照著鏡子,我還是那個曬很黑的粗框男

課表就是只有13學分,桌上就是那些班代的瑣事

鞋櫃就是有三雙球鞋讓我選,卻沒一雙能讓我飛,飛離這個瘋狂世界



呵,昨天太近,明天太遠

問了助教、問了主任推甄的事情

麗娟點出了方針,而我也只有一個多月可以弄這種模擬論文

我卻還在注意力不集中,覺得事情怎麼做都做不完都弄不好

這樣是搞屁阿

充了三個月的電,似乎一點也不夠

明明沒啥時間休息,明明沒啥片段歇腳

音響一開卻還是想靠在牆邊發一晌的呆



這幾天晚上都到操場去跑步

操到極限後的散步,迎接黑夜的微風與星空

噢!那樣迷人,總讓人好想就死在跑道上,什麼都可以不要管了



呵,男子漢怎麼能夠這麼不爭氣,是不是

一個大人就是要咬緊牙關

做自己該做的事

無論心情是晴還是雨



每次聽這首歌就會覺得很舒服

也許時光的巨輪還是轉個不停

也許很多事物已經被殘酷淹沒

然而渺小的生命深處裡卻依舊固執著那美好的一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 sad...

匿名 提到...

而在位子上的我呢,頭髮少了,包包小了,開

始遲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