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書目計量學


這個字在這兩天我自然輸入法不知道出現多少遍
因為剛好有兩篇禮物在寫這個東西
大概是太少去接觸這個關係
還真的覺得圖資很軟
我們還是有硬理論的...只是我看不太懂
好吧..這篇又是個文不對題的廢文

其實跟師大還有政大伙伴們的生活比較一下
我只能說師大果然是師範大學(廢話)
重視的部分就是教與學的品質
我們唸書模式說穿了就是理論乘以英文
倘若沒有英文這層濃霧,許多學說都捉衿見肘
所以他們著重實用性與發展性,即使不用想太多
最後依舊擁有基本能力
政大好像是最早可以找老師的學校
這意味著自主性會低,但實務或技術上會大勝
加上又是最在乎電腦能力的學校
算是這裡中方向比較好掌握的學校

台灣大學就是剛剛兩所的對照組
毫無依賴性,全憑自主,重視理論
你可以把他當大學念,但只差不會畢業而已
每天拆完禮物後,又多好幾個禮物
有時候可以預期,有時候卻很突然
沒有人會訴說正確答案或體諒任何事
感覺好像很差,所謂當局者迷
所以問我不準!哈哈哈哈

如果人生是一部電影
會放大的劇情是什麼,會快轉的部分是什麼
我想我現在是在快轉的那個部分吧

--
我看完海角七號後,覺得爛透了
不過在從眾的PTT文化充斥下,這論調會被噓爆吧
看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台北人到底哪裡值得被操...
本來想寫一大篇來說他部片到底在幹嘛
後來想想算了我還是回象牙塔吧
一切都歸咎在我對它抱有一些期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