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耕書集-樂園

樂園



低調、耍酷、冷漠,乖乖當個怪咖,只要唸書然後就業不是很單純嗎?至少一年級的我是這樣想著。

五月天有一首歌的開頭這麼說著...「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只要你肯,會認識越來越的朋友,因為他們並不像自己那樣的冷漠,

有些事,有些人,並不是你想的那樣,並不是你不認識不熟悉,只聽別人說說怎樣就是那樣。

直到你去做了、去靠近過、努力過、勝利過、失敗過,每個人都看在眼裡,沒有人是孤獨地活著,

會認識彼此更多,會付出更多,即使不求任何回報、任何酬勞。



是的。即使會開始徬徨、會開始不捨。

沒有人可以違抗時間的巨輪持續地滾動。如果可以,哪一天有時光機、有任意門,

能夠回到中秋節去碧潭再緊握一次那閃爍希冀的仙女棒,

能夠回到林口度假村再為學弟妹們拼命策劃那天堂與地獄的三天兩夜,

能夠回到很遜又下雨的真理北資盃那頭昏體育館,能夠再嘗一次園遊會大排長龍的古道熱腸,

能夠跑回播放著東京耍尾與命運好好玩的4A,能夠再一次與大夥兒仰望跨年夜在平溪緩緩升起的希望,

能夠再坐一次高雄大立伊氏丹的高樓海盜船,能夠再把我丟回鳳凰國小與大家作陣編書,

能夠回到天天練球到熄燈後的日子,能夠再把我放回痛哭的大圖盃台大舊體育館裡.......



這輩子從沒度過這麼多的快樂,從沒度過這麼多的興奮與刺激,

從沒體驗過這麼深刻的痛苦,從沒這麼期望、這麼絕望過。

「大學就是該好好讀書!」,或許吧。

但是我沒做到,我想知道什麼才叫做活著,什麼叫做去拼一些原以為無聊透頂或沒意義的事。

跟人、跟事情打交道總比起跟書、報告還有考試打交道來得有趣、來有更有意義,不是嗎?

即使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會各奔前程,而緣分的枷鎖也始終會被釋放,但是記憶一直都在。

不會有誰可以輕易抹滅、不會有誰能夠蠻橫拭去。對我來說,待在學會這年,是個樂園。

直到數年、數十年後的某一天,我會在某個地方想起這些事,告訴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們,

在樂園裡,我是多麼的快樂,多麼地深愛裡頭的每一個人。


--

相當灑狗血我知道...畢竟是要上抬面的文章嘛...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信的詞其實一直很真實,不過金曲獎評審似乎不怎麼賞臉。

匿名 提到...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 無聲蒸發 我的淚



我也喜歡這句

匿名 提到...

「大學就是該好好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