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想題目

最近許多科目都紛紛要交期末題目
所以花很多精神在找靈感
對只有精神,沒花什麼時間

其實這半學期(應該有吧)
受到陳光華老師很多影響
讓我對解決問題導向的發展有很深的影響
其實我對這方面根本是門外漢
但是理論學科我毫無想深入探討的興趣
或許是瞭解程度的關係吧
我對電腦資訊的領域沒有圖書館這邊熟悉
但是問題解決導向真的會讓人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老師問我那天
我很直覺的說想解決面對大量音樂的分群問題
因為上次換硬碟讓我花兩天在搞音樂重新分類
誰叫我從mediaplayer換成千千靜聽
以前的分類體系全毀
要是能自動分類就好了
老師覺得很新奇但很困難

我查了一下
國內中華資工有對MP3的歌手做過這方面辨識
針對的是人聲的部分,所以換個人唱可能會差很多
我是希望能從bass或主音去抓特徵音來分類
目前國外medolic公司竟然有作
害我有點小灰心
不過他們是提供人聲辨識在搜尋音樂
號稱使用者唱十秒就能幫你找出上萬首的類似歌曲
很酷吧
我比較想瞭解是其整個音樂資料庫的處理
是否能自動分類,錯誤率如何,分類體系完不完整
還是僅止於表面丟一些類似的曲目給使用者而已

不過這種研究幾乎都是資工背景的人
靠,難道圖資派不上用場嗎
我還是想多研究看看
不過要先把其他paper應付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