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分裂

詞曲:周杰倫

坐著我的摩托車 載你緩緩的離開
考不上的好學校 可以不微笑就走

把手慢慢交給我 放下心中的困惑
雨點從兩旁劃過 割開兩種精神的我

經過老伯的家 籃框變得好高 
爬過的那棵樹 又何時變得渺小

這樣也好 開始沒人注意到(你)我
等雨聲變強之前 我們將會分化軟弱

趁時間沒發覺 讓我帶著你離開
沒有了證明 沒有了空虛
基於兩種立場我會罩著你

趁時間沒發覺 讓我帶著你離開
這不是頑固 這不是逃避
沒人綁著你走才快樂

------
還記得高一那年拿到八度空間這張專輯
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
但當時一點也無法理解
為什麼這首MV沒有女主角
為什麼在the one時,前奏要放杰倫的以前的影片

因為它不是情歌阿

過了七年還八年的
一個巧合去聽某個演講
一個巧合隨機到這首歌
我才知道
無奈讓人越來越差勁

什麼叫做既得利益
什麼是價值觀
還有什麼適合不適合
念了越多書
想了越多事
為什麼依然無法正確判斷對錯
因為我是理性的
我清楚我沒錯阿
是嗎
對錯有這麼重要嗎
對了又怎麼樣了

為什麼非要發生這麼多事情
才會懂一些些
沒有對跟錯
我腦子裡裝的知識也好經驗也好
把我綁住
因為我是誰
所以我應該怎樣怎樣

一味努力地想做好每件事
只為了日子能更好
然後
受到認同或是厭煩
總是納悶
為什麼他要這樣
為什麼誰誰誰要這樣對我
最後還是只是在看別人
而不是看自己
停留在原地
我還是改變不了什麼

莫忘初衷

這是演講者說的最後一句話
這句話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撼動
腦海中馬上浮現那些說好不想的事
當我顧忌得越多
生命就越來越沒有意義
所以離開大廳後我再也沒討厭些什麼
我很清楚收到最重要的東西時的心情
我也很清楚我親手撕掉它的心情

一直期待時間能改變些什麼
結果它並沒有改變什麼
所以不再說我要蛻變
分裂的盡頭
是快樂
不需要再證明什麼
不要再有時間空虛
放下所有困惑
我只是不想要束縛
這並不代表以前多錯多蠢
現在多對多清醒
因為這些對我都不重要了

原來沒打網誌是會習慣的
那天後我覺得腦子空空的
不像以前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急著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大家
引以為傲的獨立思考
還有自以為是
留給考試卷或報告吧
我已經不這麼需要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