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For Now

六月摟
是個轉站的起點
也是個樂園的終站
的確
比較四年前的現在
我唸完了圖導
考了不可思議的分數
覺得充滿成就感

四年後的現在我覺得我什麼也記不住
一下就發現自己的無知
也許我揮霍了自己
但我揮霍地很快樂
或許帶點諷刺跟感觸
才是下段旅行的意義

我沒想過我會在輸球以外的場合哭
因為一直珍惜的時間還是流掉了
不想長大卻又不得不
最後的任性是不是只剩現在呢

收起了貪心
收起了那些想打球的狂熱
收起了那些一本本想練的琴本
或許是老毛那天的話
或許是那電吉他男孩的熱情
我下定了決心
要在兩年內畢業
然後去北歐

我不想被國家考試束縛
他是學習的途徑
但不是我的渴望
我真正嚮往的事情還沒定案
太早決定的人生
一點也不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