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final大學生活-金美

這趟真的非常辛苦
累煞了這些老骨頭XDDDD
不完美卻很值得
因為我們都盡了全力
應景的心得是不得不來一下的
反正之後也要交給隊長麻

--
第一天-標籤

由台北車站出發
榮榮在家看NBA、BER隔天早上考駕照
第一天實到人數14人
到達後天氣開始轉陰
然後下雨下個不停
主機先跟之前計畫的設定好後
跟著大家下架與撕超難撕標籤
晚上睡覺好糟,隔天總算改善
並不太擔心進度
大概是太相信條碼與主機吧我


第二天-還是標籤

拿到全新的條碼機
沒辦法露出那種開箱者的喜悅
因為我沒用過這種東西XDD
大家繼續做一樣的
調整了一個下午我終於可以讓他批次列印
但是大量的條碼與條碼感應器必須等星期三才會送來
加上撕條碼的進度大概還不到一半
整個圖書室都是條碼殺手的味道
快變鼻子殺手了
所以我們還沒開始貼條碼更甭談編目

晚上我們的伙伴慢慢到齊
然後剛到的滷蛋就被嗆到音樂教室編書了
小情侶們去泡溫泉、剩下的到處啪啪走
業務還是在標籤之上
最後在校長室打牌打很晚
送啦


第三天-台大無用論

原以為一環卡一環的進度會在今天被破解
不過還是很多事情發生
今天為一意料中的是就是我的偶像拿到了總冠軍
但我沒辦法太開心,下午條碼與感應器送來後
我就昨天的設定開始列印卻不停出錯
十進位會不停多出一碼,甚至會只印一半
因為今天是第三天,我可以感受到嚴重性
最後用老師的免錢手機跟廠商盧半天才搞定
但是已經快晚上了,只好馬上貼標籤

很可惜today is not my day
為求先編點書,就先給滷蛋上機編
有人貼標籤有人先編目
當然!標籤一樣沒撕完
然後滷蛋跟心榆同時連線到主機編目時主機就會當掉
我原本以為他只是重開機時會難開機的廢鐵
原來真的就是廢鐵,連掛三次之後我馬上決定重灌另外一臺
ubuntu本身不難灌,但是設定卻不太簡單
我只記的幾套命令式,無法讓網路開通
如果無法開通網路就沒辦法遠端安裝koha
裝那個要一段時間,如果明天還不能編目這趟服務隊就一點意義都沒有
問了大資管還是沒辦法解決,真的有夠幹的
這時候12點了,只好求助最後的一張王牌
打給研究生,蔡學長的驚人耐心跟我耗了很久
一套一套命令式檢查網路到底是哪裡出錯
最後是DNS沒設定好
這個部分我根本沒料到要改
開啟遠端之後已經快一點了,就先擺著去洗澡
不過要拜託一個陌生人半夜幫我灌東西總覺得很過意不去XD
一天下來也證實了我欠缺太多的知識與技能
走出輔大,我是不是就沒用了阿,我一點也不想
回電腦教室也沒心情CS,直接就睡了


第四天-編目

撕標籤的鳥事給義工媽媽海去處理
我們去拼業績吧!
今天全員都進入狀態在編書
所以主機的CPU跟網路頻寬也受到無與倫比的挑戰
所幸他頂住了,雖然非常龜速
但是今天也創下了一天一千本的最佳戰績
8點編到11點就是這麼恐怖
晚上大夥受到金刀的朋友發哥招待小天使!!!
非常好吃,也感謝在金山也有好人XD
後來還跑去參觀他家的健身房,超酷的


第五天-疲乏

氣力有些放盡的眾人
因為關鍵的昨天一過
就是要準備離開,而我們周遭還是書海
跟老師還義工媽媽海說明了條碼機的使用與koha的操作
我們繼續編目,當然苦中作樂是避免不了的
我們逐漸在這找出好吃的店家XDD
而義工媽媽整週整天的跟我們拼也曉得大家的辛勞
一直提供吃吃喝喝給我們
廚房的阿姨們也都超好的,一直煮涼的給我們
仙草、綠豆湯、石花凍跟米苔目等都有
給我們源源不絕的能量!!!


第六天-859.6

我一直很討厭的個數字
因為只要你想
就可以把你的書編進去
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今天持續火力全開在編書
但是書還是一樣的多
我們的火力也一直下滑1000->700->800
不過我們受到的恩典還是很多
有金刀爸媽的車跟飲料
還有吳凱笙與大二的飲料與食物
我們一路拼到晚上2500本
就在準備開始上架時
夜市團卻被賣串燒的混蛋羞辱
雞汪點回來以後臉色都很難看
我們馬上放下手邊工作去看到底發生啥事
金山的賣家實在是讓我們無法恭維
極度不想做生意!真是一些王八

不過身處明天危機的我們倘若今晚不動工
星期天會很慘烈,只好馬上動工清潔與上架
千蓉先解決012三個號碼
而大魔王8今晚我就打算清掉
不過的確也要花超多時間的
清理組與標籤組最後都來幫忙8
而最猛的就是859.6
吃完3Q後我們也把8幹掉了!!!
2點!也才開始紛紛去洗澡
到我洗完已經是4點了


最後一天-金美掰


早上將書櫃換一換之後
將45679一次轟掉
昨晚的拼命換來的是今天的輕鬆
最後交代義工媽媽最後的koha建檔編目與讀者管理
我已經把自己熟悉的東西都交代了
他們也做了很多筆記,千蓉說明了剩下殘局的安置情況後
我們也放心地離開,校長請我們去吃當地最高檔的餐廳
不過二樓真的很熱!!!!

下午大家陸續離開金山
週末老街也的確很精彩
跟平日根本兩回事
最後搭乘金刀客運回到台北101吃賣當當XD
也是泰山鄉民的第一次見識世界最高的大樓,帥翻了!!!!
然後紛紛下車告別,最後陪金刀一路開回新莊,真是有夠干溫
男人還是要開車才帥,暑假我要多開老爸volvo才行!!!


後記-畢業


昨晚跟金刀聊了一下
才覺得服務隊完才是真正的畢業
大概就是有種壓力被釋放掉的感覺吧
大夥也即將各奔東西
沒法有啥天天見面或是隨約隨到的機會
這趟金美真的是很有FU,有很多話要說
千蓉:大概就是跟我第一次看到感覺差不多,你個性跟我實在太相向,根本就是大一的我,所以我就打算幫你到底
大三四人組:許瑞廷很北爛,阿掰好可愛
老人群:我很感動我結交的都是共患難沒怨言的朋友,即使我們就要各自去闖了

結果又是流水帳摟
沒差啦,腦子還是簡單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