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In Trouble?




寫著寫著專倫作業

一邊想我幹麻要這麼累呢

乖乖跟大家寫一樣不就好了

在那邊逞什麼強

哈哈哈



這禮拜是AA第九週

轉眼間我24次都沒缺席或delay

從來沒痛過的膝蓋終於開始會跳

這禮拜也是期末考週

哈哈哈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人類要長智齒

一會兒右上、一會兒左上

有的不用拔,有的要定期磨平

每次給二伯弄就覺得好安心

幾十年後他再也不能看的時候

找個放心的牙醫對我來說一定是件苦差事



每次等的時候都會翻堂哥放在那的幾本灌籃高手

就只有對山王的那幾集,而我就愛看「in trouble」

山王贏了將近30分時,櫻木被安西換了下去

安西叫了櫻木好幾聲,櫻木這時氣得不鳥他,直到「我叫你過來聽到沒有」

櫻木才乖乖到安西旁邊,他嘆氣「看來只剩我還覺得你們會贏」

「贏?老爹不是覺得輸了所以才派眼睛哥上去嗎」櫻木覺得不可思議

「輸?哦!」老爹推了一下眼鏡,看著櫻木「要是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喔」



每次看到這裡就會有股雞皮疙瘩從身體竄上來直到頭皮發麻

為什麼以前會相信灌籃高手是真的

為什麼每次都會覺得安西這句話是對自己說



他們看了一次簡單的攻防,從流川沒投進、山王防守籃板、到澤北快攻灌籃

「你知道你要做什麼了嗎」「我知道了」「你要我做出比他還要帥氣的灌籃對吧」

「不是...」老爹跟他閉著眼回顧,流川沒投進「爛死了」,然後山王撿到籃板「停」

「這時你搶到籃板會變怎樣?」櫻木似乎開始懂了些什麼「我們會多一次進攻」

「澤北的兩分就沒了,所以這個籃板有四分的價值!」櫻木開始覺得會贏

然後所有雜魚紛紛向籃球之神祈禱然後跟櫻木握手,然後它就跳上記錄台改寫歷史



為什麼這部漫畫永遠這麼熱血

因為我們也渴望這麼熱血

但我們卻被現實壓垮,因為我們已經知道答案,沒辦法變得去相信自己

因為櫻木是門外漢,所以可以這麼傻、這麼天真

當人陷在絕望時,會渴望天真

還有件事能讓自己去相信是多麼幸福的事

還有機會去傻是不是最美好的事



我想我再也無法放棄任何事了

不是為了多拿書卷獎,也不是為了奪回大圖盃的冠軍

是因為我爽我高興,我答應自己要做到我就會做到

天塌下來也不能阻止,這樣的人生才會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