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療癒系音樂趴(下)

還記得上回我們介紹的幾首療癒歌曲嗎...什麼?忘了!?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這次的歌曲一定不會讓你失望。上一次都是看女生歌手表演,這回我們換男生組來踢館囉~

電影「最遙遠的距離」劇照
03cea5fcdf611f6ad6887df7

到底是什麼歌曲會讓小鎂這麼如此陶醉呢?因為他在最遙遠的距離聽到了最動聽的歌曲!其實呢!每一首歌曲都有屬於它的聽眾,但是先決條件是要我們發現到它的存在才行。所以陽光宅男的任務呢,就是要從這種最多人都聽的流行歌曲中去找尋療癒性質的歌曲並分享出來,讓最多的人可以與這些有深刻意義的流行歌曲產生互動與共鳴,讓我們生活周遭的世界換一層新面貌,也使得我們的心情能抒解過多的紛擾與沈重︿︿

 


五月天 - 生命有一種絕對

如果在生命中的苦始終多於樂,該如何面對?再精彩的人生也始終要回歸地平線,對不對?是否可以給我一個信仰、一個絕對讓我能夠在黑暗中祈禱一絲光線,重新拾起那些我曾經遺失在某段記憶的鮮血、汗水與淚水...

 

收錄於2001年五月天紀錄型電影「搖滾本事」電影原聲帶中的第二首歌曲,一個台灣樂團為何可以造成這麼大的迴響?這首歌就如同他們的心路歷程,也就如同每個追夢者的心境,有時憧憬、有時起伏、有時悲愴也有時坦然。

 


周杰倫 - 蝸牛

在現代人的生活當中,每件事都有可能產生焦慮與惶恐,更不用說那些面臨人生巨變的苦命人。也許時時刻刻我們都背負苦惱與絕望,但這不是生命的全部,每個小小的我們都掌握著生存下去的希望與追求夢想的權利,所以任風吹乾我們留下的淚和汗,也要相信終究會有夢想實現的一天...

 

收錄於2001發行的「Fantasy Plus」EP當中,是杰倫在Fantasy Show演唱會中自彈自唱的一首砥礪人心的歌曲。用蝸牛慢慢往前走、往上爬的精神來比喻那些身處在困境或正背負壓力的人,即使面對再多的不如意也會一路撐過,勇往直前地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張雨生 - 我期待

還要多少分合的無奈會席捲而來,走過無數迂迴的顛簸,怎麼做才會真正得到釋懷、真正沒有遺憾。如果還有一絲希望的火苗,請它給予人們源源不絕的力量去期待更多未來的人生與未知的命運...

 

 

收錄於張雨生1994年發行的「卡拉OK、台北、我」專輯,經歷十多年仍絲毫不令任何人感到陌生的歌曲。每一次播放這首歌曲就會有種巨大的感動,也許是雨生已經不在了,又或許是他真實地唱出了每個人內心的吶喊與無助。

 


盧廣仲 - 無敵鐵金剛

第一次聽這首歌曲時,可以說是一點也沒把它放耳裡,因為與我們想像中的無敵鐵金剛感覺大相逕庭,少了激情與動感的感覺,而若是身為抒情歌曲卻又無法理解歌詞的幽默,也體會不到較煽情的成份。

然而在去年的這個時候轉開電視機,看見在八八風災的賑災晚會上廣仲背著吉他走出來說要唱這首歌時,突然間,有種對這這整首歌曲的含意都解開的感覺!那時候救災工作還是馬不停蹄的進行,同時新聞也報導了一些救災人員罹難的消息,當廣仲的聲音一下來,眼睛的淚水就自然滑落了下來。也許我們不需要子彈打不倒的盔甲、不需要能擊倒壞人的光線。對我們來說,那些默默為我們付出的人們,每一個,都永遠如無敵鐵金剛一般地強壯...

 

 

收錄於盧廣仲在2008發行的首張創作專輯「100種生活」當中如果你以為這是一首翻唱曲或是跟卡通情節有關係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僅用木吉他伴奏的無敵鐵金剛是一首溫暖的小品歌曲,看似無俚頭的歌詞,實際上就如同一篇新詩,值得令人反覆咀嚼,仔細地思考我們身邊的每一位無敵鐵金剛!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地快,又到了今天節目的尾聲啦!你應該以為以後不會再有一個神經病來這邊開什麼療癒趴了吧?哈哈哈!你錯了!雖然這次的療癒趴上下集都結束了,但其實還有一個特別版,等未來再跟大家分享啦(愛拖槁XDD)!下次見,再會(一鞠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