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點播]再見勾勾


這是盧廣仲新專輯「七天」裡的最後一首歌
我第一次試聽這整張專輯時覺得沒有像第一張專輯來得這麼新奇
不過我想音樂人本來就不是魔術師~
至少他還是堅持自己的風格,周杰倫是,盧廣仲就是
總是讓人無法忽略他們的音樂~



「而為什麼特別喜歡這首再見勾勾呢」


因為這一首歌從一開始到最後一刻都讓我覺得很舒服
很想跟著他一起搖頭晃腦XD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被拋開
也許這就是現在人最需要的輕盈感吧~
每個活在都市叢林的人都無法很難拋開束縛
下了班、下了課通常就是找那台跟自己最親密的電腦
彷彿只有電腦最瞭解自己,即使清楚它至始至終取代不了人


「在切割完善的分工制度下,人們怎麼可能不虛偽」


不想相信別人,即使你點點似乎同意他的說法
但回到家、接上網,還是自我主義地做著矛盾的事情
即使剛剛那個演講者或那部電影給你了啟示,也徒然
想要活得更有個性,卻更沒個性
因為反而越來越在乎自己了,這是人性,卻一再被放大
我不想當現代的盧德份子去反科技
因為這只是迷思,人的喜怒哀樂起因於人
最後還是要回到人群去解決問題
誠實與虛偽真的有存在嗎?其實只是自己的情緒作祟跟猜疑
本來就沒有真假,幹嘛再去追究他人的真理與初衷
只有自己爽或不爽的差別而已~
無法期待別人,何不期待自己
渴望擁抱之前,先把刺蝟服卸下吧
想去放鳥~而且要大聲的告訴所有人!!!!!!!


這大概就是聽這首歌給我的感想吧
結果這禮拜我課堂心得大概又趕不出來了哎 ..
-------------------------------------------------------
詞:威廉霍華
曲:盧廣仲
怎麼這麼奇怪 你說甚麼我都high
wo wo ho ho 很奇怪~~
*你憂鬱了起來 寂寞時的坦白
我依然覺得被你寵愛
深藍色的天空 當你 試著放輕鬆
我也覺得 好輕鬆
你不知道 我也有我的煩惱
再見的時候 我想要(我要)
我要 看到你在遠方大聲呼喊著我
就像水手呼喚最心愛的自由
go go boy  go go girl
就讓我們勾勾手
朋友怎麼做 一次就懂
看到你在遠方大聲呼喊著我
就像郵差呼喊你的掛號信呦!
go go boy  go go girl
就讓我們勾勾手 變成更好的我
下次還要記得再見 再擁抱
我要 看到你在遠方大聲呼喊著我
就像水手呼喊最心愛的自由
go go boy  go go girl
就讓我們勾勾手
好朋友怎麼做 不~要~再害羞
看到你在遠方大聲呼喊著我
就像隊友傳來最關鍵的一球
go go boy  go go girl
就讓我們勾一勾手
變成更好的我
下次還要記得 再見再燃燒
go go go go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在這年頭
人不就是科技下產物
什麼叫自我?
那只不過是一個自我催眠的Bull Shit罷了~
這年頭只有科技最自我!

下次還要記得 再見再燃燒
這句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