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純粹




(音樂可以讓思緒自己去跑,當人再也跑不動時)





谷關是個很醜的地方

兩天的假害我少賺了一千五

處處是坍方、土石流後的臨時路段

沒有特別的景色

只有數不盡的溫泉旅館和面目全非的山川



回到台北還是陰雨交加

嘻,這裡就是台北的樣子

說不上來是好還是壞

帶了一些些的危機感和無止盡的繁華

再加一稀稀的虛偽與堅固的高牆

冰冰冷冷的人們、烏煙瘴氣的交通

但是這裡卻是實現所有人慾望的地標

至少在台灣是如此

無論你喜不喜歡

都要習慣



我食言

我把畢照所有事丟給了黃浚維

因為我不想弄了

討厭被別人擺了一道

討厭隨口的承諾

但我沒生氣,只是覺得沒必要一味誠懇地被欺騙

只是對之前以為可以搞定的自己來說

是有某些程度的遺憾與可惜

不會再灰心了

人的能力有限

不是嗎



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

幸福的人永遠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其他人

永遠只能看著自己的缺點卻求助無門

呵,那就習慣去忽略缺點吧

洗掉一些奢侈的、昂貴的禮物

尋找替代的事物、可及的夢

該怒就怒,該笑就笑

無論愛上了什麼

是一種幸運或是一種悲哀

但都是體驗生命

快樂與心動的痕跡是那麼執著地像個白癡

跌倒與潰堤的真實是多麼殘忍地像個小丑



2007走掉了

那就向前走吧

沿途還會看見多少美景

還會經歷多少次放晴

誰會曉得呢

純粹地灑下骰子

能決定力道

卻改變不了數字

是不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