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灰心

其實那天在資訊學報告完之後
就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
我知道我很喜歡去挑戰一些難以置信的事
但的確有很多東西阻礙著我

當然在音樂辨識上
是一個很有趣的議題
但是
對圖資來說是一個碰不得的東西
對我來說更是一個不自量力

大家都被批,所以覺得還好
同學們覺得我報告還可以
但我覺得有一道牆在我前面跨不過去


那是資工的領域
我在幹嘛
我不曉得為什麼以前看到就反胃的公式
還有一堆代號的,開始覺得沒這麼噁心
因為那是某個人絞盡腦汁想出來解決問題的東西
所以會耐著性子去理解

但是實力就是差太多
而且根本與同學們的報告大相逕庭
我不知道誰能給我一個明確答案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走下去
我討厭原地打轉的感覺
或許下禮拜報告完
光華老師會給我一些提示
因為我現在真的不曉得我該不該栽進去了
不是卻步
而是猶豫

然後導生宴
朱老師又說了很多有關出國的事
突然間一堆思緒飄過去
就算要出國我也沒錢阿
要公費或獎學金又不夠頂尖
另外當兵的事怎辦

生命還真是難以單單純純
(呃~突然想到淳淳老師)
終其一生都在且戰且走
即使一直盼望著渴望著一張美好的結局
那畫面卻始終停留在潛意識的另一頭
沒有辦法實現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人家說且戰且走是為了等待最好的時機
但我認為且戰且走
就跟劉備一樣
終身無法復興漢室

有時會覺得背水一戰比較實際!!!
沒有迂迴
就把他當做最後一次而做
跟他拼了!

那會是最好而無怨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