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baseketball for me?

「你長很高耶,幫我把卡住的球撥下來好不好」

「我試試看」

這故事就像晴子問櫻木會不會灌籃一樣

在我高一的生命也曾出現過

但結局卻並不像漫畫中順利

我在那女生面前只有讓一兩根手指摸到板子的下緣

這讓我從此恨透籃球



「因為我沒有天分」

雖然我有高人一等的身材

然而

正常175以上的人都可以跳比我高

跑步速度即使是很少運動的人也比我快

協調性很差,稍微會打球的人都知道我下一步要幹麻

柔軟度更差,目前還沒看到骨頭比我硬的

反應很差,球只要快一點就是接不到

體重完全是難民,紙片

完全沒有基本功可言

因為KG

因為直到我186才決定打籃球

所以我的籃球是從背框要球開始

只有這個打法可以讓其他兩個隊友想跟我一隊



為什麼高個要練這麼多外線

為什麼要吃得這樣多這樣撐

為什麼要像練馬拉松的人跑這麼多圈

為什麼總是沒人確切說air alert做完會是麼樣子

這鬼東西到底有沒有人練完過

你又不是體育系的

你是想練到什麼樣子

為什麼非要搞得每天全身酸痛

這麼晚幹麻不明天再下去跳

你兒子瘋了

真的



或許就是那種不服輸吧

也許就是嚥不下那股氣吧

我可以欣然接受我的天分是多差

但我無法接受我的練習有偷懶過



我還記得國小或國中總會發資料表要填

最喜歡的運動那欄,我總是猶豫很久

最後勉強寫上「藍球(那時候還會寫錯字)」

因為實在想不到其他運動了



而大學呢

將來呢

我愛籃球

這次是我的真心話



--

當我身邊沒有朋友的時候,

當我覺得無助的時候,

當我覺得事情不順心的時候,

我會不由自主的抓起這個圓圓的東西跑向球場。by Kevin Garnett

沒有留言: